close
各位媽媽們一起來討論一下媽媽經吧!!

過了兩歲生日的克里斯忽然變得很有個性了!隨著他對這個世界的認知越多!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跟意見了!!
而且也讓我跟Vincent越來越不知道怎樣才是最好的方式來教導孩子~我們只有不停的調整找到一個平衡!
過去的這一個禮拜以來~克里斯明顯得喜歡和我們唱反調!當爸媽生氣時!他以尖叫跟大哭來反抗!
我們如果兩個人都扮黑臉,他的反彈只會更大!但做錯事不處罰似乎也不恰當!只是過與不及之間
似乎很難去取捨!

當媽媽的~我相信都很清楚自己孩子的的個性跟情緒!只是孩子一旦拗起來,有時真的很難控制自己
不抓狂!尤其當你覺得這會影響孩子的健康或發展時,我常常會再發脾氣的當下就馬上又軟下來了!
但我還是會很嚴肅的抓過來跟他說:他哪裡不對了!!媽媽不喜歡這樣!

即便在跟他講理的過程中,我都常常在想:我這樣的用詞對嗎?是不是該用更能讓他接受的方式跟他說?
我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當父母的~而我們的父母從小也似乎沒這麼多時間在教導我們!他們大部分的時間
都在努力賺錢,希望能讓我們過得更好!這也是我們這一代的辛苦!在傳統與現在的中間部斷的去做平衡!
我不是沒有負面的情緒與想法,但我知道那都不能幫助我改變現況或是讓我過得更好!
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多花時間去陪他,陪他玩他看書~讓他體會父母的愛與關懷!讓他感覺舒服!
進而讓牠的情緒穩定!快樂!

只是面對一個兩歲大的孩子,不曉得各位父母在他們犯錯時,如何去教導?如何處罰?
是不是有好方法來分享一下呢??歡迎大家一起討論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ie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